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姚志江调研春季农业生产 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精品示范村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9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姚志江深入施集镇、大柳镇调研春季农业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精品示范村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统筹抓好精品示范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区委副书记王长华,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时节不等人,春耕备耕正当时。走进施集镇花山村油菜示范片区,姚志江详细询问油菜种植面积、田间管理、预计产量等情况,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区春耕备耕和春季农业生产情况的介绍。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切实保障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和供给。同时,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发展路径,突出特色产业,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在施集镇孙岗村和大柳镇华严庵村,姚志江看展板、听介绍、察现场,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度、产量效益、后期管护、基层群众意愿等,并针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创新农田建设管理方式,提升建设质效,发挥项目最大效益,助力粮食丰产增收。

施集镇孙岗村和大柳镇曲亭村正在规划建设省级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姚志江来到村子,边走边看边问,了解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依托现有资源禀赋,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打造彰显南谯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精品示范村引领带动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积极主动投身和美乡村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调研过程中,姚志江强调,要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发展现代农业深度融合,着力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健全农田长效管护机制,加大良种、良法推广应用力度,持续巩固和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充分认识做好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统筹做好规划、建设和长效管护文章,切实把底色发展成特色,把优点转换成优势,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