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姚志江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并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3 06:50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1日,区委书记姚志江率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并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扛起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做好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紧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区委副书记王长华,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在施集镇孙岗村和大柳镇曲亭村,姚志江一行认真听取镇村森林防火工作及火灾隐患排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卡口设置、装备配备、队伍建设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护林防火值守人员,同他们一道巡林。他强调,“清明”前后是森林防火的紧要阶段,要高度警惕、严加防范,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日常培训和防火演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检查过程中,姚志江还听取了全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制度,配足配齐防灭火物资和装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紧盯重要卡点、重点部位、重点林区,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加强火源管控,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增强全民护林防火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理念,自觉移风易俗,共同构筑起森林防火的严密防线。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