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集中履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谯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15:22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民生工作大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举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集中履职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全市万名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合力推动民生实事提质增效、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在南谯区主会场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徐广友、孙永进,秘书长胡爱军,区委书记姚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立新、张思源,市、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主会场活动。当天,全市其他县(市)同步举行分会场活动。

活动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全市10项暖民心行动自2022年实施以来,群众满意度始终位居全省前2位,2023年全市民生工作考核并列全省第一。特别是2023年下半年,市委、市政府提前谋划,在全省率先建立“民声呼应”办理工作机制,创新“三个三”工作法,有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2024年,全市将围绕促进就业、社会保障、困难群体救助、教育惠民、卫生健康、环境保护、交通出行、文体服务、城乡建设、公共安全十个方面,深入推进民生工程,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向之一,持续加强“五位”监督,重点针对“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墓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省率先在市级层面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活动,选出10项民生实事项目,推动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启动仪式上,姚志江代表南谯区致辞,简要介绍了去年以来全区高效率办好“民声呼应”,高标准推动代表履职,高质量做好民生服务,推动民生工作提质增效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他表示,南谯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推动民生实事工作“组合拳”主题活动,推出更多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务实举措,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发改委主任徐军以及人大代表也先后发言。

根据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持续推动民生实事工作“组合拳”工作方案,启动仪式后,全市各级人大将陆续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活动和专项监督,发挥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职能作用,持续推动我省民生实事项目、我市人大代表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落地落实,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为落实民声呼应、补齐民生短板贡献力量,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冠杰根据滁州日报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