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南谯区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9 16:40 来源:南谯区 阅读次数: 字体:【  

南谯区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要求,南谯区审计局编制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本报告以网上公开的形式进行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谯区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政务新区5303 ,电话: 0550-3116067,邮箱:nqqsjjbgs@163.com)。

一、总体情况

()主动公开情况。2020年,我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中心、方便群众为立足点,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围绕中心、贴近民生、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今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各类信息100余条,向社会公告各项审计公开内容20余条,内容包含制度和计划、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的基本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及审计意见建议等。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有关情况 财政预决算报告、三公经费预决算报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等类信息。丰富的信息内容体现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完整性,较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也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审计工作的发展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根据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制订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答复制度,年我局依申请公开发布南谯区2020年重大政策跟踪落实情况的审计报告4个,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3个,其他各类依申请公开项目100余条,依法按时答复各类回件,无逾期现象发生。全过程信息实现文字留档并按照我局档案管理要求存档,做到了信息有存档可查询、能溯源。

(三)政府信息管理。据南谯区政府制定《南谯区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和《南谯区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网站栏目信息内容更新责任,依据政府网站考评办法,根据每月监测结果对各项信息进行更新完善,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信息质量。

(四)平台建设强化网上办事服务,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要素,优化环节,精简材料,引导中介机构和人民群众从现场办网上办掌上办转变,审批服务进一步提速增效,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五)贯彻落实新条例。我局暂无新贯彻条例。

(六)监督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参加业务培训。通过多次参加区政府政务公开办的学习培训向上级部门学习、向同级部门学习,不断增强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三压实工作责任。政务公开内容由各股室提供,后经分管领导审阅,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形成层层把关,严格管理的工作模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政务互联网和政务公开内容上能积极完成上级政府和领导交办的事情,但同样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今后我局将继续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针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工程、审计整改等方面的审计结果,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形下,加大公开力度,逐步形成领域政务信息的公开发布积极利用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这一平台,将审计信息及时依法上网公开,切实加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提高审计执法的行政效能和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

 

(南谯区信息公开站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