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集镇丰山村“三字诀”做好村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2-12-20 07:47 来源:南谯区施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村务公开工作,提高村务管理透明度和村务村级公信力,施集镇丰山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村务信息公开工作。

“全”字当头,关注公开信息全面性。坚持“突出重点,全面公开”的原则,把群众关心的村级财务、为民办事的落实、惠民政策落实、民政救济、低保等事项作为重点主动及时公开,并对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做到经常性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细”字为重,关注公开程序合规性。根据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丰山村村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丰山村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形成第一书记亲自抓、村书记具体抓、村干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村务信息公开栏的基本要素、设置要求及信息公开方式,确保公开内容规范有序。

“严”字为先,关注公开数据严谨性。安排专人负责村务公开栏,定期收集整理更新公开信息,并及时对所更新的信息查缺补漏,确保信息格式统一、内容准确。同时强化问责机制,把村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村干部日常工作考核体系,对推行村务公开不及时、搞弄虚作假公开的行为严肃查处,增强村务公开工作严谨透明度。

(江娜 刘洋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