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首席服务员”为企服务全流程

发布时间:2023-07-08 08:26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谯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首席服务员”工作模式,不断健全全过程服务体系,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注新动能。

南谯经开区率先启动“首席代办员”工作模式,围绕项目前期开工准备、快速建设纳统、高效建成达产等环节,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首席代办员”每周深入现场踏勘2次以上,做好项目建设各环节的要素保障工作,并建立帮扶帮办工作台账,编制项目建设及投产计划,力争“拿地即开工”,助力项目建设“少等待”。

不仅如此,在南谯区,入驻企业还能享受“首席代办员”全程代办服务,实现办证“零奔波”。“首席代办员”负责项目全流程的代办服务、进度管理、资料收集等工作,帮助企业完成从注册备案到竣工验收阶段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企业方可根据自身实际,自主选择、自愿申请委托全程或部分代办服务,且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须由项目单位交纳的费用外,代办项目一律实行无偿代办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南谯经开区还组建第三方服务“超市”平台,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多元服务解决方案。该“超市”涵盖咨询、评估、设计、工程等类型,入驻机构在资质(资格)或营业执照许可范围内开展从业活动,实行红、黄、蓝、绿牌评价管理机制。对于评价好且无投诉现象的机构,给予绿牌评价等级,供服务对象优先选择,并提供免费办公场所,零距离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通讯员王天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