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加强为企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1-22 08:12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谯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服务为目标,深入开展“双对标”活动,持续深化惠企服务,扎实开展暖企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及群众满意度。

南谯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畅通诉求直达机制,建立“企情日记”制度,通过企业家座谈会、日常走访等方式,“一口收办”受理大中小各类企业问题,建立“一企一档”问题清单。今年已走访企业1600余家次,建立“一企一档”400余份,收集录入省平台企业问题诉求583个,已全部办结。畅通政策兑现渠道,动态完善惠企政策清单,实现政策发布、查询、申报、兑现全流程“一网通办”,目前我区注册平台企业超400家;探索优化人才等惠企政策兑现流程,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推广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等办理模式,今年已兑现政策资金13.83亿元。支持鼓励柔性执法,建立“涉企案件生产经营影响评估+善意文明执行+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柔性司法机制,对36家企业采取不予保全、“放水养鱼”等执行措施。开展警企恳谈会4次,现场收集并答复意见建议42条。统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标准,拓展完善长三角区域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等包容审慎执法方式,对辖区内94户企业轻微违法行为实施“首违不罚”。

(全媒体记者喻 松 通讯员张书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