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05 08:25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姚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率队调研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区委副书记、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施培智,区委副书记王长华,区领导程娟、李国金,市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南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博晶科技产业园、中通快递智能物流园、南浦合作产业园、凯撒光伏组件钢边框生产线、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艾佩达精密设备高端制造、宁滁省际毗邻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奥特佳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扩建等新投产企业,姚志江、王莹听介绍、进车间、看产品、问生产,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运营、设备运行、用工需求、投产效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鼓励企业发挥主体作用,集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抢占新赛道、培育新动能。

长三角一体化滁州低空经济产业研创基地、丰科食药用菌产业园均为新开工项目,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姚志江、王莹一行走进施工现场,边实地察看进度,边听取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强化跟踪服务,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调研过程中,姚志江强调,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区上下要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强化跟踪推进,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全力做好各方面要素保障。要密切协同配合,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形成更大工作合力,以项目建设成效助推南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盯项目进展,明确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具体事项。要找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施工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资金、人员、机械、物料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全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安 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