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高质量招商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3-11-28 08:15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谯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提质效。截至10月底,全区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7个,超额完成全年新签约35个亿元以上项目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南谯区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已签约的37个亿元以上项目中,包括百亿元项目1个、10亿至30亿元项目2个、5亿至10亿元项目4个;新开工项目28个,其中当年转化项目21个,项目转化率为56.7%;10月份全区累计新投产项目20个。此外,南谯区创新探索“研发在浦口、生产在南谯”合作新模式,与浦口区签订《深化合作备忘录》,华瑞微、工大开元等企业建立异地研发中心。农业、教育、科技、医疗、文旅等多领域合作持续深化。

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南谯区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创新“桩基先行”“中介超市”等做法,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压缩项目前期时间,减少企业时间成本。全面推广“一网通办”,与南京市浦口区、盐城市亭湖区等地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创新推出“园区贷”“贷投批量联动”等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提供担保贷款。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入,有序推进74项年度改革任务。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董 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