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1 08:19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岁始辰龙,万象启新。2月19日下午,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姚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振奋龙马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展现优化营商环境新作为,打出“双招双引”强大攻势,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区政协主席缪国武,区委副书记施培智、王长华,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施培智传达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区委副书记王长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程娟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和通报。会议为受到通报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企业代表颁奖;部分单位、园区、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

姚志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和全区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优秀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召开全区性、大规模的“新春第一会”,就是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攻坚“双招双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姚志江指出,营商环境、“双招双引”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关系一个地方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久久为功,始终保持优化营商环境和“双招双引”工作的战略定力,观大势、谋全局,增强使命在肩的责任意识;明差距、知不足,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强信心、增底气,增强争先创优的进取意识,打好新攻势、力求新突破,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姚志江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奋力开创优化营商环境和“双招双引”工作的崭新局面。要瞄准重点谋招商,创新打法引项目,建强平台提能级,完善机制促转化,打出招商引资“新攻势”;要突出以产聚才、创新育才、暖心留才,跑出招才引智“加速度”;要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安心的社会环境,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

姚志江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持续筑牢优化营商环境和“双招双引”工作坚强保障。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抓实干、争先创优,一刻不停转作风,一着不让抓落实,一以贯之聚合力,全力以赴以营商环境之“优”、“双招双引”之“效”,促经济运行之“稳”、发展质效之“进”。姚志江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抓快干、全力以赴,紧扣首季“开门红”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统筹做好年度考核、安全生产、低温天气防范应对、田间作物管理等工作。

王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以拼搏的姿态、更高的标准、严实的作风,聚力招引促发展,优化环境补短板,狠抓落实争先进,全面掀起“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展现开局势头,形成新春气象,奋力开创现代化新南谯建设新局面。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同志,南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片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区投促局、区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和驻外招商分局全体人员,市直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全区受表彰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 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