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赴南谯区、琅琊区调研工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8 08:39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6日,市委书记许继伟赴南谯区、琅琊区调研工业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省委提出的“八狠抓八力保”工作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增长、优环境、防风险,大干二季度、奋力“双过半”,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余成林参加调研。

在南谯区,艾佩达精密设备制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该项目主要承接上海东洲集团5G应用产业基地的产业转移。许继伟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认真摸排项目建设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许继伟指出,5G应用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希望项目扎根滁州,紧盯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产能规模,实现更大发展。他叮嘱区里负责同志要根据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千方百计解决好招工难问题;要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好项目建设中的材料运输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安徽众望科希盟科技有限公司是高科技军工企业,一期项目已竣工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许继伟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产品研发生产、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他勉励企业紧紧盯住科技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抢占市场制高点。安徽众博新材料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产值旺盛,许继伟参观产品展示,摸排企业需求,他指出,要真心实意为企业做好各类要素服务保障,为企业雨中打伞、雪中送炭,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在琅琊区,光智科技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芯片项目主要从事光电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一期项目已经投产。许继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产品展示厅,仔细询问了产品研发制造、应用领域等情况。他指出,光电科技产业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阔,要牢牢把握机遇,面向市场需求,大力培育自主研发,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生产出更多硬核产品,同时要提速提效二期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有关部门要为高端人才做好配套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才团队在滁干得舒心、过得开心、留得安心。瑞芬生物年产6万吨赤藓糖醇、阿洛酮糖产业化生产项目主要生产天然甜味剂,一期于年初投产。许继伟叮嘱企业要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鼓励企业加强与我市食品产业深度合作,努力打造天然代糖生产、应用的新型食品产业基地。奶酪博士健康食品项目生产高档低盐高钙奶酪产品,作为新兴企业,2020年在市场崭露头角、深受欢迎,去年销售收入更是呈爆发式增长,今年可望持续高速增长。许继伟听取企业规划发展汇报,观看企业宣传片,详细询问发展中存在的难题。他强调,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做好厂房建设,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推动企业在滁扎根发展、壮大发展。希望企业瞄准市场需求,树立雄心壮志,抢抓发展机遇,分步骤分阶段制定战略性规划,尽快成为全国奶酪食品行业的头部企业,力争“十四五”末跻身为滁州的百亿企业。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和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所有环节闭环管理,坚决筑牢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的安全防线。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把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到位,解决好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各环节遇到的问题,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要狠抓“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储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大干二季度、奋力“双过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媒体记者施 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