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江调研全区服务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08:22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姚志江调研全区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工作部署,推动全区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区领导王长华、宇庆忠、赵开俊,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南谯经开区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姚志江先后赴安徽讯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滁州美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金划算数字经济产业园、安徽捷博信息科技技术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产值规模、人员构成、运营模式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发挥优势、做大做强,为南谯区服务业发展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姚志江主持召开全区服务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区发改委汇报了全区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受邀企业代表从各自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姚志江对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同时感谢大家对南谯营商环境的肯定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充分肯定了全区服务业发展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服务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现代服务业是地区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现代服务业的认识和重视,把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南谯实际,不断补足短板弱项,努力推动全区现代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姚志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现代服务业的引领和培育,整合发挥好市场“无形的手”和政府“有形的手”“两只手”作用,加强规划引领,拓展承载空间,促进现代服务业结构持续优化、规模体量不断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对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和帮扶,不断配套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核心竞争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深入精准帮扶,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形成推动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