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建立区领导联系重大招商项目与帮扶重点企业机制

发布时间:2022-03-31 08:14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贯彻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全区“转作风、促发展、进前列”目标要求,今年以来,南谯区继续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建立区级领导联系重大招商项目及帮扶重点企业机制,强化协调和调度,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快推进、重点企业上台阶,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联系帮扶成效,此次确定的16位区联系领导为区四个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明确每一位领导分别联系1个已签约重大项目、帮扶2家重点企业。对重大招商项目主要围绕项目前期准备、要素保障等进行精准调度,细化举措、加快推进;重点企业帮扶主要围绕企业产值、税收等指标贡献以及企业实力、发展潜力、未来前景等进行综合考量,对优选出的3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点对点、实打实帮扶,助力企业扩能提质增效。

强化各位联系领导的示范带动效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对重大项目建设做细、做足、做实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定期深入联系的重点企业生产一线,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事援手。此外,加强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密切跟踪协助服务,合力推动困难和问题解决;强化区纪委监委和效能部门监督问责作用,有力有效保障招商项目建设推进和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融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