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做好“四则运算”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4-17 08:11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谯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的做法,全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用活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人才引进的“加法”。年初预算安排300万元人才经费,用于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工作,制订完善引进人才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人才引进,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行奖补,促进高层次人才来南谯创新创业。定期举办高层次人才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人才交流学习研讨等活动,激发改革创新动力。

做好减税降费的“减法”。推进房租减免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因疫情带来的冲击,今年以来共减免房租196.68万元。持续实施差别化担保费率,对年入库税收150万元以上300万元(含)以下的企业,担保费用减半收取,年入库税收300万元以上的企业,减免保费。2022年,累计为11户企业降低财务成本77.50万元。

做好融资助推的“乘法”。推进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齐头并进,积极协调组织各类基金与辖区优质企业对接,发挥资本运作能力,当年引进基金投资3675万元。持续深化“政银担”“税融通”、续贷过桥业务,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当年新增担保贷款2.04亿元,续贷过桥扶持企业13户、金额0.51亿元、周转2.6次。

做好改革创新的“除法”。设立5000万元的南谯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以无偿资助、以奖代补、投资入股、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对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上市融资、节能减排等方面给予扶持奖励,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在科研经费方面更大的自主权,促进企业发展创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区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