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为助企纾困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7-15 08:20 来源:南谯区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谯区经信部门依托“一口收办、精准指导、限时兑现”的高效服务机制,创优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为助企纾困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南谯区已有近80家工业企业申报各类奖补资金总金额1200余万元。其中,已兑现30余家奖补资金470.2万元。

年初,南谯区出台了《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增长促发展工作方案》,在确保程序合规的前提下,南谯区经信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企业在向属地提交申请表后,由属地汇总上报至该局,再由该局逐一向相关部门征集意见、核实情况后及时发放补贴。

今年3月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培育工作启动,南谯区经信局针对申报时间短、申报材料多,且申报名额指标较少的情况,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指派专人赴恒昌机械和众博新材料精准指导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并于申报平台关闭前协助企业完成材料上传等申报工作。之后,该局还多次对接省、市经信部门了解申报进展。3月18日,两家企业获批认定为2022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3月21日,省专精特新冠军奖补到达该区;3月22日南谯区经信局就向企业兑现了该笔奖补资金共计160万元。

“限时兑现”助力企业实现快速发展,这是南谯区经信局服务企业的又一实招。今年以来,该局会同区相关部门根据《南谯区优秀企业评选奖励办法》要求,统筹预算资金,精简申报流程,明确兑现时限,为符合“纳税十强”“发展十快”“创新十强”称号申报条件的众望科希盟、格锐新材料等23家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于4月初就兑现该系列奖补资金共计210.2万元。

(吴维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