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江调研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08:27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1日,区委书记姚志江深入高教科创城、南谯经开区等地,实地调研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扎实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深化协作配合,加强服务保障,紧盯目标抓落实,倒排工期赶进度,尽快实现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委副书记施培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长华,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中航未来培训学校、美蓝净水器、集正电子、华章物流设备、紫光照明、亚芯微集成电路、上方半导体、晟扬半导体、宏强舰船设备等在建项目现场,姚志江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度,关切询问目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在已竣工投产的亚盛水资源项目现场,姚志江实地察看了企业的建设情况和生产情况,详细询问项目运营、投产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品质把控,打响自身品牌,拉升标杆,放大优势,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抢占更大市场,在转型升级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过程中,姚志江强调,项目投资建设方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投入力度,倒排工期,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尽快达产见效。区直相关部门要对照项目建设要求,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科学的项目推进时间规划,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帮扶指导,全力做好项目各项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实现竣工投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用情用力解决好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 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