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08:14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4日,南谯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粮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姚志江,区领导盛恩彬、贾佳、袁家华、张燕、程学武,各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收听收看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市委书记许继伟关于全省、全市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会后,我区立即召开粮食安全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区粮食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姚志江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粮食安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

姚志江强调,要把握重点,坚决保障粮食生产稳产提质。要抓快巡察问题整改,严格对照要求,加大整改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牢耕地保护,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打造高标准农田,推深做实田长制,牢牢守住耕地数量、质量“双红线”。要抓好夏粮生产,切实抓好夏播夏种工作,做到能种尽种、种足种好;完善农资保供机制,确保农资供应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市场有序。要抓实粮食收储,加强仓储物流设施项目谋划和实施,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加强粮食市场流通监管,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姚志江要求,要强化领导,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注重加大政策支持、严格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层层守好种好“责任田”,坚决筑牢全区粮食安全根基底线。


(柏晓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