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江调研督导安全隐患排查暨开展“遍访企业 助企纾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3 13:40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日,区委书记姚志江调研督导安全隐患排查暨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遍访企业、助企纾困”等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区长赵开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在滁州市荣达燃气有限公司,姚志江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燃气安全是安全生产行业领域的重点,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培训,严格管理要求,规范生产经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在滁州金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滁州科达利管业有限公司,姚志江进车间、看生产、听介绍,关切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继续做大做强。同时,叮嘱园区要主动深入企业,做好对接服务,帮助解决用地、招工等实际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姚志江还现场检查了车间操作规程、消防设施等。他强调,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要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聚焦问题发现整改和制度落地落实,全力把好安全生产关。

在乌衣镇红山村,姚志江实地察看了一处经营性自建房现状,具体了解安全隐患和整改措施,要求属地和部门切实履职尽责,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认真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小隐患变成大问题。调研途中,姚志江先后发现混凝土搅拌车出厂有扬尘污染、园区路灯杆歪斜等问题,并现场进行了交办处理。

调研督导过程中,姚志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工作,结合“四看”“五问”遍访要求,深入企业一线,落实具体帮扶措施。要建立完善问题发现、排查清单、闭环运行、一抓到底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遍访质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柏晓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