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经济形势分析暨营商环境季度分析评议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6 08:07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暨营商环境季度分析评议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袁家华、宇庆忠、张燕、赵开俊、孙宝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和全市营商环境季度分析评议工作调度会以及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了区统计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局等9个部门通报各自牵头工作完成情况。各分管副区长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

王莹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支撑更加有力,产业发展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莹也具体分析了全区当前经济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求各地各部门从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分析问题中找出原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干担当,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把全部精心聚焦到年底冲刺上来,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

王莹强调,要紧紧咬定年度目标,奋力攻坚决战决胜的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在抓调度、保收官上再发力,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冲刺,全力争取,以最大的努力实现最好的结果,实现年度圆满收官。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推动招商引资再提效、项目建设再加快、谋划争取再突破,在抓项目、扩投资上强支撑。要扎实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在抓产业、稳基础上出实招,以稳保进、以进促稳。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持续攻坚毗邻区建设,持续深化对接合作,在抓对接、促一体上下功夫。要常态化开展企业帮扶活动,抓好指标提升,抓好诉求办理,抓好助企纾困,在抓帮扶、优环境上再突破。要抓紧抓实暖民心行动、为民实事等,在抓民生、办实事上求实效,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严格落实“1+9+N”方案体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抓好信访维稳,在抓安全、防风险上守底线。

王莹强调,四季度既是完成年度任务的收官季,也是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期。全区上下要踔厉奋发苦干实干,充分展现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做到忠诚尽职勇担当,善作善为强本领,求真务实优作风,严明责任促落实。要把“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坚决扛起稳增长、促发展、保收官的重大责任,担当实干、创先争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的高分答卷。同时,要在抓谋划、早行动上抢先机,谋划好首季开门红和明年工作任务,谋划好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南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晓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