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莹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07:49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主持召开区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月18日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区司法局关于南谯区2023年合法性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区卫健委关于南谯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修订有关情况的汇报等议题。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期省市区均召开了开年系列重要会议,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均已到位,全区上下要立即投入到干事创业中,起步即冲刺,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决胜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认真贯彻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当前正是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高峰期,要抓好项目招引、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强化节后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风险防控,坚定不移保障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合法性审查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严把合法性审查质量关,进一步强化审查队伍能力建设,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确保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承担着预防、控制、化解、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害的重要职能,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区实际情况认真修订,切实将预案作为应对突发情况的行动指南,进一步加强全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组织协调,发挥区级指挥体系作用,提升突发事件的实战应对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