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发布时间:2022-07-11 07:50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谯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抓好招商引资的同时,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1至6月份,全区省级重点项目已开工18个、开工率94.7%,已竣工17个、竣工率81%。累计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个,占年度任务的52.5%,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7个,占年度任务的56.7%,实现了既定目标任务。

拼干劲,加强项目帮办。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帮办力度,按照能快则快、多线推进的方式,及时帮助计划开工项目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园区和多部门联动服务,常态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扎实做好用地、用能、用钱、环保、办证等保障。

抢进度,加快项目建设。根据项目推进建设计划明确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特别是对参加省集中开工项目深化推进方案,细化推进举措,将任务分解到月、具体到周、明确到人。各级领导干部层层压实责任,深入现场强化调度督促,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实在干,加强项目入统。充分发挥主动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入库工作。政府类投资项目,主动与项目牵头单位对接,提前准备入库资料,待项目开工后,立即组织项目入库;招商引资项目,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督促和帮助项目单位尽快完善各项前期工作手续,力促项目早开工、早纳统。

(柏晓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